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第二届街头音乐节6月10日开幕 将打造十大亮点
2012-06-05 08:44:51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赵琪 黄梓炅 王浩 陈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参加哈夏街头音乐节的乐队正在冒雨演练。

  东北网6月5日讯 记者从道里区旅游管理办公室获悉,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哈尔滨市委、哈尔滨市旅游局、哈尔滨市道里区委、道里区政府主办,道里区旅游办、博纳文化发展交流中心、中央大街步行街管理处承办“2012哈尔滨第二届街头音乐节”将于6月10日18时在防洪纪念塔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
 

4日上午,老街军乐队冒雨在中央大街上进行湿地旅游活动的彩排,他们以方阵的形式进行了实地演奏和步伐训练。据介绍,老街军乐队由老街乐队升格组建,共40人。

  据道里区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在举行开幕式的同时,中央大街音乐广场(苏宁舞台)、西头道街、中医街、西十四道街、西九道街、端街都将安排演出。活动以“乐靠近·乐迷人”为主题,将持续开展至10月7日,目的在于着力打造大气、洋气、神气、朝气的城市风格,全面提升哈尔滨“音乐名城”的品牌形象,为“迷人的哈尔滨之夏”系列活动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整个街头音乐节将呈现参与性、世界性、原创性、创新性、音乐与行为艺术完美结合、人体彩绘让音乐色彩斑斓、打造梦幻般视觉盛宴、与音乐零距离接触、群音弥漫百年老街和梦想从这里开始等十大亮点。


 

  街头音乐节10大亮点

  1.国际性

  开幕式将邀请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阿根廷、西班牙等20个国家的乐队、音乐人来哈交流、献艺,更有亚洲顶尖的电子乐团助阵开幕式,6月10日当天20多个国家的音乐人将一同演唱极具中国特色的歌曲《茉莉花》,音乐节在打造家乡本土文化节日的基础上,更要让世界音乐融入冰城,真正体现音乐无边界、无国界的特性。

  2.互动性

  2012哈尔滨第二届街头音乐节设有400余场演出,是全国演出场次最多、艺术风格最全、参与人群最广泛的大型文化节日,活动将街头文化与广场文化充分巧妙结合,特别推出交流活动,真正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全民娱乐。其中,音乐广场(苏宁门前舞台)每天18时—19:30时演绎流行、爵士、摇滚、戏曲等各种风格的音乐;头道街每天18时—20时以小提琴、长笛、八扬、吉他为主的森林之梦组合演绎具有俄罗斯风情的欧美民间音乐及欧美流行音乐;中医街周一至周五18时—20时不定期演出,以民谣吉他、木贝司、爵士口琴、康佳鼓等乐器为主的麒麟组合演绎指弹、流行、拉丁、弗拉门戈等众多风格的歌曲;九道街每周六、周日16:30时—19:30时以电声乐、管乐、民乐、流行爵士舞蹈为主的吸引力组合将带给人们个性、时尚的艺术风格;十四道街“达人秀场”每周三下午17:30时—19:30时为初选比赛;“达人秀场”周选拔赛设在端街舞台。

  3.原创性

  2012哈尔滨第二届街头音乐节还包含原创元素,著名音乐人、哈尔滨市吉他协会理事刘明岳将在开幕式期间为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带来原创歌曲《火炕新娘》、《逝去的摇滚》。据悉,博纳文化艺术发展交流中心的Vista乐队将与刘明岳合作完成这两首极具地方特色的原创歌曲。

  4.创新性

  本届街头音乐节开幕式期间,市民及中外游客将欣赏到《太阳岛上》、《乌苏里船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老歌。而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些老歌经过重新编排,与摇滚、爵士等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将掀起“老歌新唱”的风潮,给听众呈现出与众不同的艺术魅力。

  5.音乐与行为艺术完美结合

  夜晚的中央大街还有着独特的行为艺术,通过自身身体的体验将传达给人们一种人与物、与环境的交流,同时经由这种交流能够传达出一种超越视觉审美性的内涵。人体彩绘共8人,其中6人以展示湿地为主,另外两人将以天使造型出现。此次行为艺术与音乐这一动一静的结合,将给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一种全新艺术感受。

  6.人体彩绘让音乐色彩斑斓

  人体彩绘以湿地内容为主题,各色颜料的色彩撞击和真实、立体的图案将通过人体的展示呈现在广大市民及中外游客的视觉中,当人们在欣赏美妙的音乐时,转身就能发现让人眼前一亮的人体彩绘,仿佛音乐已经不是单纯的听觉享受,而是散发着一种色彩斑斓的魅力。

  7.打造梦幻般视觉盛宴

  本届音乐节在舞台打造上也极具魅力,当街头音乐节的舞台点亮时,将把防洪纪念塔周围笼罩在淡蓝色的海洋中,美仑美奂的立体舞台与冰城夜晚的星空交相辉映,必定会在市民及中外游客面前展现出别具一番风情的老街景色。

  8.与音乐零距离接触

  2012哈尔滨第二届街头音乐节将充分发挥街头特色,让观众零距离与国内外知名音乐人互动,无论是摇滚、乡村、爵士、拉丁、布鲁斯,还是极具中国特色和地方特色的歌曲,观众们都可随时随地在街头欣赏到。

  9.群音弥漫百年老街

  2012哈尔滨第二届街头音乐节下设的“奏响时尚”乐队大赛将在8月23日正式举行,乐队作为一种表演形式,不仅具有振奋感,更代表着创造力,本届乐队大赛正是期望用这种时尚、前卫的新形式去激发音乐爱好者,让年轻人通过乐队大赛充分展现自己的才华,来自全国的优秀乐队都将齐聚冰城,让摇滚、拉丁、爵士不同风格的音乐相撞击。本届乐队大赛不仅让那些执著于音乐的年轻人实现梦想,音乐节组委会更是联手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丰厚礼品和高额奖金作为鼓励。

  10.梦想从这里开始

  街头音乐节的“达人秀场”、“乐队大赛”、“街头音乐节志愿者”从始至终关注着并向所有执著于梦想的人敞开大门。只要你怀揣音乐梦想,就可即刻报名(报名地点哈尔滨青年宫,电话:84689686),实现与街头音乐节零距离互动的梦想。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