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卫生厅决定在全省卫生系统开展向张丽莉学习主题活动
2012-06-06 08:02: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5日讯(记者 王蕊)记者今日从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决定在全省卫生系统广泛开展“学习张丽莉先进事迹,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主题活动,在全省卫生系统范围内深入学习宣传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医疗卫生职业精神。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卫生系统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项主题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增强自觉性和积极性,紧紧围绕卫生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医疗卫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通过深入学习挖掘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概括凝炼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形成我省医疗卫生人员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风尚,使全省广大医疗卫生人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提升整体素质,为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卫生系统要向张丽莉同志学习,要把体现在张丽莉身上的英雄精神化为救死扶伤的实际行动,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任何时刻,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宗旨,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技服务保障人民健康。要把体现在张丽莉身上的不甘人后、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精神落实到医疗卫生事业中,弘扬医疗卫生科学精神,突出加快转变卫生发展方式,解决好卫生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通过加强内涵建设、加强资源配置、加强模式转变,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改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要把体现在张丽莉身上的无私大爱在卫生系统传递,激扬尊重生命的人文思想和道德理念,弘扬医疗卫生人文精神,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医疗服务管理,努力使每个人能够在整个生命周期得到全过程的连续性医疗卫生服务。要把体现在张丽莉身上的职业操守转化为做好医疗卫生工作的动力,激扬“大医精诚”文化和道德内涵,弘扬医疗卫生敬业精神,既要满腔热忱,把医疗卫生工作当作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把自己的全部精力投入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事业中去。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广大医疗卫生机构,要紧密结合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大讨论活动,迅速掀起向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热潮,把张丽莉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生动教材,引领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加深对医疗卫生职业精神的思考和认识,使之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受教育、精神得升华、素质有提高、工作上水平。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