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哈市拟立法保护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2012-06-08 09:28:08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6月8日讯 7日,记者从哈市召开的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上获悉,今年哈市人大各项工作将围绕着力破解民生问题展开,其中针对连年发生的环卫工人死伤情况,哈市拟立法保护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据介绍,近年来,哈市环卫工人连年发生死伤事故,据有关部门统计,仅2007年到2010年,哈市就发生涉及环卫工人的安全事故343起,死亡30余人,去年一年又发生事故40多起,死亡10人、重伤8人,迫切需要依法保护环卫工人最基本的生存权利。为此,哈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深入调研、论证基础上起草了《哈尔滨市城市环卫工人作业安全保障条例(草案)》,力争尽快提交审议。

  此外,今年哈市大还将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将制定《哈尔滨市城市居民居住环境保护条例》、《哈尔滨市市民体育健身条例》等民生法规,并关注和体现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听取和审议哈市政府关于惠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社会救助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对卫生体育重点项目建设、八区体育场改造项目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和视察,开展《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加强跟踪问效,支持和促进“一府两院”完成好各项民生任务。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