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区防汛全面备战
2012-06-11 10:07:02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孟庆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汛期来临,市城建局提早动手,以充分的准备、有效的工作、得力的措施做好市区防汛排涝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市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市政设施管理处正在着手组织人员对防洪设施、除涝设备以及市区中心泵站、东砂坑泵站等除涝泵站进行全面、彻底地检查维修,确保泵站设备完好、正常运转。“两沟一河”的清淤工作已完成,现正在抓紧排水设施的清淤疏通工作,对兴国路、中心大街、南星街等低洼易涝、易淹的区域和路段进行排查,发现新的易涝积水点,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施工改造,及时清除隐患,确保排水管网畅通。对严重影响河道行洪的阻水建筑物、构筑物在雨季到来前全部拆除完毕。并检查维修好汛情预警预报装置,做好防汛抢险物资、设备的储备工作,设专人负责,定期检查,严格管理,确保出现险情时拿得出、用得上。

  园林部门对市区枯死病树、立体绿化、游园设施等进行了排查清理,防止因暴雨、疾风、电击等情况所造成的意外发生。自来水公司密切关注水源地情况,做好汛期取水设施打桩、围堰工作,及时排查了市区供水管网和泵站,确保汛期安全供水。

  鸡西市多条道路正在进行改造,各施工单位坚持雨前防控、雨后检查的制度,加强对高空设施、塔吊、脚手架、临时工棚等的加固,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特别是南星桥、鸡兴路等存在阻水问题的施工单位,全方位密切关注中雨以上汛情,在接到市防汛指挥部汛情预警后,及时停止施工并根据情况组织工人撤离施工现场。对临时搭建的简易房、原料库、工棚等进行加固和维护,确保人员安全,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