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接受东北网专访:走一条适应时代发展步伐的道路
2012-06-17 17:5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参观东北网哈洽会展区。记者 朱国良 摄

  东北网6月17日讯 17日,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来到第23届哈洽会东北网展区,接受东北网视频专访。李久军表示,黑龙江出版集团的业务将从纸媒、纸质图书向数字出版、网络出版拓展,走一条适应时代发展步伐的道路。

  李久军介绍说,黑龙江出版集团非常重视哈洽会的宣传推介与洽谈效应,派出了强有力的参展队伍,展示的内容很丰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本届哈洽会的前三天,签约额度已经达到两亿元,尚有其他在商谈中的签约项目。

  李久军说,根据时代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黑龙江出版集团要走一条适应时代发展步伐的道路,从纸媒、纸质图书向数字出版、网络出版的方向积极拓展。如本次哈洽会上与哈尔滨盛源文化传播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要把纸媒的内容、现有的教辅材料、教辅资源做成动漫、网络、数字化的内容,通过网络让专家、老师与学生互动,对学生进行指导、检测,这样学生在学习使用教辅材料的时候就会更方便、更有趣味性,迅速提升学习效果。集团旗下的《格言》杂志的纸质发行量在全国已经达到了前十五名,出版集团下一步将把它做成动漫、数字版的杂志,以期最大化地扩大它的受众影响和销售量。


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参观东北网哈洽会展区,听取东北网总编助理岳同明对网站宣传报道情况的介绍。记者 朱国良 摄


黑龙江出版集团领导与东北网工作人员合影。记者 朱国良 摄

  李久军说,文化要大发展大繁荣,文化也需要“走出去”。出版集团参展哈洽会,就是要借助这个平台把集团宣传展示出去,与国内、国际的大型企业形成良好的合作。目前,出版集团“走出去”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市设立了中国文化中心,展示集团的图书、杂志、报纸,同时还有其他方面的合作;在韩国设立了中文出版社,出版图书和相关读物,办书店,办学校,教授中文,形成了一个立体发展的态势。现在看,出版集团“走出去”的步伐已越来越好。

  访谈之前,东北网总编助理岳同明向李久军介绍了东北网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对此次哈洽会的宣传报道情况。李久军表示,他期待着黑龙江出版集团与东北网的密切合作。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孙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