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举行
2012-08-17 22:40: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举行。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8月17日讯(记者 孙晓锐) 17日下午,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佳木斯市委共同承办的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哈尔滨和平会堂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丽莉班学生张佳岩、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副校长靳艳萍、佳木斯市郊区林业局造林工作站站员张丽莉老师爱人李梓烨、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邹韵,分别以《师爱点亮人生》、《一位了不起的患者》、《丽莉,我们等你回来》、《你就是我的唯一》、《一次终身难忘的采访》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从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张丽莉老师危急时刻的大义大勇和平素生活的大善大美,向人们展开了一面德与爱的火红旗帜,使现场观众的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心灵受到了震憾和净化。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报告不时引发现场热烈的掌声。

 
工作人员向报告团成员献花。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张丽莉老师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用血肉之驱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她的英雄壮举,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高尚品格,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内涵。她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名副其实的教师楷模、可敬可佩的青年榜样、社会推崇的道德典范。


 
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赵鸣雁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丽莉老师爱人、佳木斯市郊区林业局造林工作站站员李梓烨同志作报告。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张丽莉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是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作为英雄的故乡,我们要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全省各条战线、各个行业、各个层面都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关于开展向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采取各种形式深化学习,并把学习的效果体现在建设富强龙江、文明龙江、和谐龙江、大美龙江、幸福龙江的实践中。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创造出让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培育高尚师德,弘扬社会正气,在各自岗位争创一流。要突出学习重点,学习时要在时时处处、点点滴滴中见精神、见行动。各级宣传部门要深入挖掘张丽莉同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打造文艺精品,搞好舆论引导,集中展示张丽莉老师英雄义举之中蕴藏的高尚情操与大美大爱,充分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张丽莉老师的关心救治,及时呈现各地开展向张丽莉同志学习活动的重大举措和社会成效,努力形成礼敬英模、争做英模的浓厚氛围。

 
现场观众掌声热烈。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据悉,张丽莉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将于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随后,报告团将赴甘肃兰州、湖北武汉、重庆、安徽合肥四省市作巡回报告。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代峥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