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12-08-21 17:54:3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蒋国华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效廉在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8月21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蒋国华 东北网记者孙晓锐)20日至21日,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在会上讲话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精心开展迎接党的十八大各项工作,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八大工程”,确保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张效廉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的基本精神,准确把握各方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些,真正做到五个“准确把握”,更加自觉地贯彻好讲话精神。要广泛开展好讲话精神的宣传,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推动文化事业产业快速发展,开创文化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部署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重要任务。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主题宣传,积极应对思想理论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正确的思想氛围和浓厚的文化氛围。全面展示龙江发展成就,精心组织主题宣传,切实提高宣传效果。加强经济和民生热点问题引导,坚定广大群众发展信心;加强敏感问题和突发事件引导,培育良好社会心态;加强思想理论领域深层次问题引导,增进凝聚社会共识。做好龙江文化精品展演展播展映,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着力打造优秀文艺作品。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三优”文明创建,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目前全省文化建设“八大工程”148项重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已进入冲刺阶段,各责任单位要按照《任务分解方案》和《责任状》规定的要求和时限,将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20日,与会代表在哈尔滨参观考察了群力文化产业园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项目和城市路桥、松花江湿地景观及生态长廊建设;21日,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和全国理论宣传工作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前八个月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情况,各市(地)委宣传部,绥芬河市、抚远县党委宣传部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了工作亮点、思考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王凌霞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