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成立中俄工艺美术协会
2012-08-24 10:30:32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魏立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黑河市中俄工艺美术协会举行成立大会。战佩山当选为协会名誉会长。

  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红,省工艺美术协会名誉会长马国良、会长吴援朝;副市长杨弘智到会祝贺并致辞。市级领导战佩山主持会议。

  张红、马国良、吴援朝对黑河市中俄工艺美术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黑河市委、市政府充分重视工艺美术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协会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与俄罗斯加强合作,充分利用资源,大力促进交流,积极开拓市场,高起点、全产业链发展工艺美术产业。

  黑河市工艺美术事业发展态势良好,创造了许多技艺精湛、富有黑河地域文化特色的工艺美术品牌,五大连池风景区火山泥陶艺品和火山石雕刻制品、五大连池市向日葵子粘贴画、爱辉区白桦树皮艺术制品、逊克县玛瑙石、俄罗斯玉石雕刻6类工艺品均属国内首创,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相继成立俄罗斯油画创作室20余个,聘请200余位俄罗斯和国内画家进行艺术创作,并积极推进俄罗斯玉石加工厂和玉产品展销大厅建设,已成为全国知名的俄罗斯玉石原料和工艺品加工集散地。

  市领导在致辞中要求,中俄工艺美术协会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快工艺美术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开发具有地方文化内涵的旅游纪念品,促进工艺美术事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中俄工艺美术品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