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大学喜迎建校60周年
2012-09-19 11:23: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成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9日讯 22日,齐齐哈尔大学迎来60华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题词祝贺。省委、省政府为齐齐哈尔大学60周年校庆致贺信。

  齐齐哈尔大学是我省重点建设的十所高水平大学之一,是我省西北部地区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建校60年来,齐齐哈尔大学秉承“养正毓德、精存自生”校训,立足鹤城,服务龙江,辐射全国,蜚声海外,已累计培养15万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充分履行现代大学职能,走出了一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特色发展的兴校育人之路,荣获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全国文明单位”等多项殊荣,形成了“秉承艰苦奋斗、奉献边疆的办学传统,面向基层培养踏实敬业、会学善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的鲜明办学特色,实现了从单类型普通高校向综合性大学融合、由教学型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跨越的历史性转变。

  面向未来,齐齐哈尔大学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文化铸校”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哈大齐工业走廊装备制造业服务基地、哈大齐工业走廊石油化工业服务基地、黑龙江省西部地区文化传承与发展产学研基地”,努力把学校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奋力谱写科学发展新篇章。

  据介绍,本次校庆活动以“凝神·聚力·发展”为主题,坚持“以校友为中心,以文化为中心,以学术为中心”理念,坚持亮点突出,热烈隆重、简朴难忘的原则,努力打造友情校庆、文化校庆和学术校庆。校庆期间将举办系列学术讲座、校友论坛、校友总会成立大会、校史馆揭牌仪式、庆祝建校60周年交响音乐会、风情音画剧《达斡尔人》专场演出、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