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黄建盛强调: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向纵深发展
2012-10-15 09:5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马文同 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0月15日讯 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到省森工总局和龙煤集团调研,观看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展览和专题片,听取了两个单位负责人关于生产发展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汇报,并了解了两个单位廉政文化建设等情况。

  黄建盛在调研中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省委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抓好工作的总结、完善和提高,努力实现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细化、深化、科学化和长期化。要总结和推广省森工总局和龙煤集团等试点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带动全省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全面开展。要抓好工作完善,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认真分析可能发生违规违纪问题的手段和途径,有针对性地制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没有完善的制度要抓紧完善,使易发生腐败问题的环节有制度可依;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对腐败的预防作用。要着力抓好工作提高,进一步完善和固化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要加强廉政风险预警机制建设,完善预警指标体系,细化量化各项廉情指标,增强工作的有效性;要坚持工作重心下移,抓好基层单位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严格规范基层党员干部行为,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