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坚守理想 奉献青春—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2-10-15 21:01: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岳云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编者按:鹦哥岭自然保护区位于海南省中部山区,是我国连片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自然保护区。2007年,来自全国各地的27名大学毕业生,参与组建了鹦哥岭自然保护区管理站,负责保护区的管理和科研工作。5年来,鹦哥岭青年团队面对十分艰苦的自然、生活和工作条件,克服各种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保护海南自然生态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15日,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东北林业大学,讲述他们“青春的故事”。

  东北网10月15日讯 题:坚守理想奉献青春—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东北林业大学专场)报告会侧记

  记者 岳云雪

  10月份的哈尔滨已经有了些许寒意,但在东北林业大学科学会堂里,千余颗热切的心,却都在被感动着、温暖着。

海南鹦哥岭青年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15日下午,这里是青年人的聚会。台上坐着五个朝气蓬勃的青年报告者,台下听众席上也是一张张青春洋溢的脸庞,千余名机关干部和大学生认真聆听了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报告。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5位报告团成员逐一出场。

  报告会上,鹦哥岭青年团队代表、记者等5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侧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感,用质朴而感人肺腑的语言,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鹦哥岭青年团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大学生为之动情。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话语,深情讲述了自己对鹦哥岭保护事业的热爱,从“上山下乡”中获取力量、感受快乐,历经艰辛、终获成功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听众,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有时我会想,我对父亲的深深牵挂,大山会知道,伯乐树会知道,在天堂的父亲也会知道。”当王合升双眼闪着泪花,声音哽咽地说出这句话时,全场报以长时间的掌声。

  “儿子一直希望我去看他,我知道他是想让同学们看看我这个‘黑猫警长’。”当李之龙用疼爱的语气说起自己儿子的小小心愿时,引发了大学生们会心的笑声。

  “人们常说,女人似水,很柔弱。然而,正是坚守理想、奉献社会的坚定信念,支撑着我们这几个大山深处的姑娘,用平凡的力量,编织着我们的精彩人生。”当周薇用清脆的女声、不容置疑的语气,掷地有声地说出这句话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台上,5位报告团成员饱含深情,讲述着青年团队在创业道路上留下的感人故事。台下,青年学子们聚精会神,感动不已。


千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东北网记者 岳云雪 摄

  “等我毕业后,我也想到鹦哥岭去看看,去感受那里的山山水水。”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大一新生王璐热切地说。有更多的大学生在听了报告后,更加坚定了到基层去工作的信心。

  “听完他们的故事,我激动不已,27名大学生坚守大山、保护森林、潜心科研、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将激励我不断前行。”东北林业大学理学院大二学生赵玮璇坚定地说。

  报告会结束后,掌声带着心声响起来,全场听众把对鹦哥岭青年团队的敬意化作一阵又一阵的掌声里,融进了一双双充满激情、渴望像他们一样坚守基层的眸子里。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连冬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