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追忆国防英雄 林俊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2-10-24 15:4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斯文 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4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张斯文 东北网记者 李博) 铸国防盾牌,当强军先锋。24日,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掌声经久不息,由中宣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解放军总装备部和中国工程院联合组织的林俊德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这里举行。驻哈部队官兵、哈尔滨工程大学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报告会。

  省军区司令员盛斌出席报告会。

追忆林俊德院士。资料图

  林俊德生前是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今年5月不幸病逝在工作岗位上。入伍52年来,林俊德始终恪守“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铮铮誓言,自觉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紧紧联系在一起,一辈子扎根戈壁大漠,参加了我国全部核试验任务,领导完成了一系列重大科研任务,有力推进了我国核试验水平与发达国家同步,为我国国防科技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他多次立功受奖,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军队科技进步奖。今年5月被确诊为胆管癌晚期后,他坦然面对生死,决然放弃治疗,依然忘我工作,为国防科技事业战斗到了生命的最后一息。

报告团成员集体亮相。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驻哈部队官兵参加报告会。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报告会上,大家观看了林俊德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片《罗布泊的功臣院士》。总装备部某基地副政委侯力军,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林俊德妻子、总装备部某基地研究所原高级工程师黄建琴,总装备部某基地技术部总工程师钟方华,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惠宾科护士长安丽君,结合亲身经历,分别以《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发狂”工作的核专家》、《陪伴老林一辈子我很幸福》、《恩师永远引领我前行》、《最后八天的生命冲锋》为题,追忆了林俊德院士的感人事迹和献身精神。

  报告会开始前,受省委书记吉炳轩、省长王宪魁委托,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会见了报告团一行,省军区司令员盛斌一同会见。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