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在拜泉调研时强调 让新农村建设成果普惠于民
2012-11-02 08:35:4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日讯 1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杜家毫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就新农村和基层政法机关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新农村建设工作力度,让新农村建设成果普惠于民。

  杜家毫首先来到拜泉县兴华乡永宁村视察新型社区建设情况。在新农村建设中,兴华乡永宁村实施了新型社区建设规划,其中包括建设居民住宅2栋,建设多功能活动室、休闲广场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同时建设棚室化经济区、苗木繁育区、农机合作社等。规划项目今春启动建设,目前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在装修一新的居民住宅新居内,杜家毫详细询问了户型结构、面积大小、冬季供暖等情况。在社区活动中心,杜家毫一一走访了多功能室、卫生室、计划生育服务室。他说,整个社区规划合理,各项设施方便齐全,真正做到了便民、惠民、造福于民。在了解了全村新农村建设的整体情况后,杜家毫强调,要在组织农民入住已建成新居的同时,进一步抓好整个中心村的规划建设,让全体村民都得到实惠。按照中央确定的目标和我省制定的标准,要下大力气抓好现有泥草房改造,着力改善百姓居住条件;要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解决好集中供热和饮水问题,搞好道路硬化,让百姓生活得舒心安心;要搞好环境卫生整治,打造整齐美观洁净的村容村貌;要大力发展棚室经济,培育特色产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让老百姓早日共享建设成果。

  调研中,杜家毫还来到拜泉县兴华乡派出所慰问基层干警。在详细了解派出所人员编制、经费保障、装备设施等情况后,杜家毫说,基层派出所要认清肩负责任,当好老百姓的“守护神”,更好地服务辖区百姓;要做好警务公开工作,自觉接受老百姓的监督;要积极开展警员培训,不断提高基层民警的执法办案水平。

  省直及齐齐哈尔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