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 女子专挑亲友下手半年骗830万
2012-11-22 08:54:2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宋方雪 张智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2日讯 齐齐哈尔一女子以高额利息回报为诱饵,在几个月时间里骗取20多名被害人现金共计830余万元。16日,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武丽娜被提请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检察院依法逮捕。

  35岁的武丽娜在2006年成为一品牌家电的齐市代理经销商,拥有一处不小的店面。今年年初,资金周转有些困难,她便打起了借贷的主意。

  武丽娜第一个借贷目标,“锁定”了她常去购物的一家裤行。通过一段时间接触,她与裤行女老板成了朋友,并逐步取得了对方信任。

  一天,武丽娜向裤行老板借贷5万。3天后,她连本带利还给裤行老板5.5万元。此后,武丽娜多次从裤行老板处借贷周转。今年8月,武丽娜从该裤行老板手中借贷20万元,说好1个月还款。但到了9月中旬,武丽娜却一直没露面。武丽娜电话关机,店面停业关门,其爱人称他们已离婚,这时裤行老板才发现自己被骗。

  武丽娜用同样手段拆东墙补西墙,骗了亲朋十多人,诈骗所得款项一部分用于付给借贷人高额利息,一部分用于生意,余下部分全部被挥霍。

  10月6日,武丽娜投案自首,对自己以借贷为名诈骗亲朋830余万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文涉案人员为化名)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