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召开孟祥顺艺术暨鹤岗文化艺术发展座谈会
2012-12-25 13:56:00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纪伟 陈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12月25日讯 24日下午,孟祥顺艺术暨鹤岗文化艺术发展座谈会在鹤岗市龙运大酒店五楼会议室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华文化画报社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孟祥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美术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笔画学会副会长牛克诚,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榛,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学礼,省文联副主席计世伟,省美术馆馆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玉杰,市领导张雨浦、刘春波、马冲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的艺术家对孟祥顺由鹤岗的一位矿工,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执著地在艺术之路上奋进前行,终于成长为全国著名画家的经历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他不忘乡情,难忘故土,把大量成名之作捐献家乡的义举表示赞赏。同时认为,鹤岗孟祥顺美术馆的建成开馆,是鹤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瞻远瞩之举,顺应潮流之举,体现了鹤岗文化强市的发展战略,相信这一举动必将辐射周边,引领鹤岗文化潮流,带动鹤岗文化的繁荣发展。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雨浦代表主办方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概况。他说,鹤岗虽然是一座只有百万人口的煤炭资源型城市、中俄边境城市,但无论城市大小、人口多少、地处远近、历史长短,都不应成为文化的边缘和精神的荒野。目前我们正在把鹤岗定位为煤电化工基地、绿色食品之乡、中国石墨之都、界江旅游龙头、对俄开放通道、边疆文化强市和滨水生态新城,其中边疆文化强市正是这七个定位之一,在长远的发展中,作为城市的管理者,有责任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造条件,有义务为发展城市文化事业提供重要载体,我们只有加强文化建设,让高雅的艺术占领主阵地,才能抵御低俗的、不健康的东西的侵蚀,让文化成为鹤岗转型发展的重要支撑。

  座谈会由张玉杰主持。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