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城管重划管理界线权责 公布各区城管24小时值班电话
2013-01-11 15:19:52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程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1日讯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大庆市重新界定市、区两级城市管理职责权限,将市城管委直管部分区域划分到区,使得中心城区城市管理体制进一步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也更加精细、更具活力。

  市城管委仅直管6条道路及10处公园广场

  秉承“市建区管、重心下移”原则,市城管委仅负责世纪大道、机场路、经九街、中三路、南一路、北一路6条道路,儿童公园、城市森林公园、黎明河带状公园、三永湖公园、黎明湖公园、滨洲湖公园、兰德湖公园、龙凤湿地公园、青龙山绿舟公园、时代广场10处公园广场的日常养护作业任务,其他直管区域和事项均划分到属地辖区。

  其中,由于目前主城区路灯照明由市城管委路灯管理所统一管理,已集中安装了变压及远程监控系统,建立了开启监管平台,并且路灯日常维修养护须统一控制供断电源。因此,暂时维持路灯照明设施管理现状,等变压、远程监控开启监管平台分离建成后,再移交属地辖区。

大庆市各区城管界线划分图。

  界线划得清楚,职权分得明白

  根据要求,各区城管局管理区域重新划分,萨尔图区与高新区、龙凤区与高新区、萨尔图区与龙凤区的界线划分见图片。

  萨尔图区和让胡路区以西宾路与康平街交叉口灯岗、康平街东侧人行道路边石外沿、世纪大道与大庆油田公司东侧路口为界,以东为萨尔图区管区,以西为让胡路区管区。中三路以后龙岗桥为界,以西(含后龙岗桥)为让胡路区管区,以东为萨尔图区管区。

  红岗区、大同区城管局的管理区域界限以行政区划为准。

  哪片的事儿,就打哪片的电话

  划分到区属辖区的日常监管、行政执法等职能、事项由各区具体负责承办。市城管委负责对萨尔图、让胡路、龙凤、红岗、大同、高新六个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组织协调、指挥指导、监督检查、考核评比等工作,加强行业监管力量,强化监督指导职能。

  各区城管局公布了24小时值班电话,根据管理区域界定,哪片有问题,居民可以直接拨打该区的城管值班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

  市城管委:12319

  萨尔图区:白天5807139、5807167,晚间5807187

  让胡路区:5985085

  高新区:8109976

  龙凤区:6236036

  红岗区:6782440

  大同区:4412357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