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光影龙江
搜 索
伊春雾凇“盛宴”
2013-02-21 11:01:40 来源:伊春日报  作者:路景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2月21日讯“这里的雾凇太壮观了,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的景观。”大年初三,来自广东的张先生一边拍照,一边发出啧啧赞叹。春节期间,以库尔滨雾凇美景闻名于世的伊春市红星大平台迎来了全国各地游客。

摄影爱好者为美景吸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据当地旅游部门统计,春节期间,这里接待广东、福建、山东、河南、北京、上海、哈尔滨等地游客达1000余人;自去年入冬以来,全国各地到红星大平台观看、拍摄库尔滨雾凇、火山地貌、冬季湿地风光的人数已达到9000余人,创下了历年冬季旅游人数之最。

  


 

雾凇景观。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受今冬极寒天气的影响,今年冬季库尔滨雾凇景观照往年“挂”得格外美丽。每天清晨,河谷两岸树木、野草、山峰都挂满雾凇,东岸峭壁如刀削般巍然屹立,河中怪石嶙峋,西岸火山岩高低错落,撒满银雪,似孩童手中的棉花糖,让人不忍触摸,引得众多游客们云集于此,用手中的相机定格童话般的雾凇景观。

  


 

水雾缭绕。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库尔滨水库的水电站每天发电都要释放零摄氏度以上的水,河水常年不冻形成浓浓的雾气,和冷空气融合交锋,便形成了壮观的酷似童话世界的雾凇奇景。库尔滨雾凇形成的周期长,可达4个月之久,雾凇每天的停留时间多达10小时。库尔滨水电站下游沿岸长达15公里的雾凇林,面积达到300平方公里。雪野无垠,银装素裹,玉树琼花,分外妖娆。去年入冬以来,来自全国各地数以千计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不远千里来到这里,顶风冒雪赏雾凇,而且是拿起相机就放不下,很多人说,虽然已经多次来过红星库尔滨河,赏凇无数,但每次都是那么震撼和激动。

  


 

两岸如画。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宛若仙境。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李逢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