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部署“扫黄打非”工作 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2013-02-26 17:3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6日讯(记者 顾硕)26日下午,第二十五次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部署2013年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效廉作重要讲话,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张效廉在讲话中对全省2012年“扫黄打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2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有效地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秩序,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

  张效廉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旗帜,改革创新,促进发展的开局之年,“扫黄打非”任务繁重而艰巨,因此,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必须凝心聚气,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全力做好四项工作,即: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查堵和收缴盗版和非法书报刊、音像制品,扫除淫秽色情等文化垃圾,通过查办一批大案要案,严厉打击从事非法出版活动的单位和个人;持续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全力整治互联网、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严厉查处网络侵权盗版活动,有效整治非法网络报刊,从源头上遏制淫秽色情等各种有害信息在网络上的传播;进一步加大查处侵权盗版行为力度,重点查处盗版教材教辅、工具书、畅销书、电脑软件和音像制品;严厉打击非法报刊,重点查处非法时政类、宗教类、医疗类、军事类报刊和非法内部资料性报刊,取缔非法设立的报刊社、工作站、记者站,打击假记者和假记者站。

  张效廉作重要讲话。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东北网记者 顾硕 摄

  张效廉要求,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工作部门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一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过不间断地开展“扫黄打非”斗争,全面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为推动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彭佳丽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