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市研究部署劳模大会评选推荐工作
2013-03-07 10:14:47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蒋 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3月7日讯 3月6日,市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占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总工会、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委等管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劳模评选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作了《关于市第三十届劳模大会名额分配原则及有关事宜的说明》和《关于市第三十届劳模大会各类人员和单位、集体界定的说明》。

  马占江在讲话中对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做好劳模大会的评选推荐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召开表彰大会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评选推荐工作的政治责任感。马占江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今年“五一”前召开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对于全面贯彻十八大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市人民以实现经济总量翻番为目标,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开启全市“三化”建设新征程,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以对市委、市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力量把评选推荐工作做好。

  二是坚持评选标准,严格评选程序,高质量地完成评选推荐工作。马占江说,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执行,不折不扣地把有关政策和规定落到实处。要按照评选标准,把各行各业中的优秀人物推选出来;要严格执行评选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的原则。

  三是切实加强评选工作的组织领导。马占江要求,各单位必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紧时间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