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 王宪魁同志任黑龙江省委书记
2013-03-21 08:30: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21日讯 20日下午,中共黑龙江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中共中央关于黑龙江省委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吉炳轩主持会议。

  受中央的委派,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尔乘出席会议并宣布中央决定:吉炳轩同志不再兼任黑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王宪魁同志任黑龙江省委书记,陆昊同志任黑龙江省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吉炳轩表示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宪魁同志是省委、省政府这些年重大决策部署的决策者、组织者、领导者,接任省委书记顺理成章,也是众心所望,这对保持黑龙江的政治稳定、工作连续是十分有益的;陆昊同志到黑龙江来工作,使黑龙江的领导班子更年轻,充满朝气,充满活力,更充满希望。他坚信在以宪魁同志和陆昊同志为正副班长的省委、省政府班子领导下,黑龙江的发展会更快,人民的日子会过得更好!

吉炳轩与王宪魁亲切握手。徐旭 邵国良摄

  吉炳轩深情地说,我爱黑龙江!黑龙江有肥沃的土地,秀丽的山水,丰厚的资源,更有勤劳的人民,伟大的精神。五年来,在前人的基础上,在全省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探索出了建设现代化大农业的好路子,改善了交通、水利等生产环境和条件,铺开了加快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摊子,大规模进行了棚户区、泥草房改造,大力推进了农村城镇化建设,拉开了城市建设的架势,城乡面貌有了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有了提高,我为之兴奋和高兴。在这五年里,我不仅看到了黑龙江巨大潜力,更看到了黑龙江人民的高贵品质和人民群众中所蕴含的巨大能量。特别是我在这里找到了改变中国农民命运的路子,看到了中国农业现代化的希望,看到了消灭“三大差别”的可能,看到了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前景,看到农民改变自己命运的康庄大道,更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优于资本主义的灿烂曙光。

  吉炳轩指出,黑龙江是工农业生产都举足轻重的大省,有石油工人、装备制造业工人、煤矿工人、农垦职工、森工职工五大建制清晰、行业集中的产业工人,还有一大部分农民和高级科技教育人员,这就是黑龙江的主要社会结构,也是黑龙江的支撑。这更是我们政权的基础,也是建设开发黑龙江的劳动者、主力军。我们有责任使这些产业发展起来,使这些工人、农民和知识分子富裕起来,这就是执政者的责任。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帮助下,我们理清了发展思路,制定了发展举措,培育了发展典型,取得了工作成效。感谢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再好的思路、规划都无法变成现实,也难以取得成效。黑龙江的所有成就,都是黑龙江人民创造的。

  吉炳轩说,黑龙江是资源大省,粮食、石油、木材、煤炭都是战略性的,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甚至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始终要求自己站在党和国家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把黑龙江的发展同国家利益融为一体来考虑,尽最大努力去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努力了,也奉献了。我由此看到了黑龙江人民的宽阔胸怀和伟大的奉献精神。我崇敬黑龙江人民!黑龙江更是边疆大省,在东北亚地区战略位置十分重要。确保边境安宁,确保国家安全,也是黑龙江的重要任务和责任。要守好边境,就要着力去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和谐、安宁的边境。边境的和谐安宁要靠人民。稳边必须富边,只有“以实广虚”,使居住、工作在这里的人安居乐业,富裕幸福,对这片热土充满深厚的感情,才能筑起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守边富民,创业奉献,这是在龙江工作的神圣职责。这些年,我们致力于推进现代化大农业建设,推进现代交通建设、水利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和小城镇建设,千方百计增加人民的收入,其目的也是要富裕边疆,牢固国防。让龙江人民尽快富裕起来,这是我们大家都为之努力奋斗的。

  吉炳轩最后说,我同大家一道努力做了一些事情,但也自知还有许多事情要做,也有一些事情想做而力不从心,有一些事情本来应该做得更好,由于种种原因,而没有达到理想要求。我在黑龙江这五年,有遗憾,但不后悔,而且很充实,是干实事的充实。我感谢黑龙江,感谢黑龙江人民!我祝愿黑龙江兴旺发达,富裕安康!


 

  王宪魁在讲话中表示完全赞同、衷心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决定。他指出,过去五年,在炳轩同志的带领下,省委、省政府从龙江实际出发,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深入实施“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战略,大力推进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协调发展,龙江大地发生历史性变化。中央决定陆昊同志到龙江工作,是对龙江高度负责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龙江的关心和重视。

  王宪魁强调,中央决定由我担任省委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要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决不辜负中央的信任、组织的培养、在座同志们的支持和龙江人民的期待。当前,正是龙江加快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倍加珍惜加快发展的好势头,倍加珍惜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倍加珍惜全省人民奋发图强的积极性。坚持省委确定的重大决策不变,保持工作的连续性;坚持工作任务目标不变,确保如期圆满完成;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不变,保持干部队伍稳定。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从龙江实际出发,奋发有为,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他表示,我要与班子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要与班子成员集中精力抓发展,力争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要与班子成员更加高度关注民生,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要与班子成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

  王宪魁说,我深感重任在肩,如履薄冰,不敢懈怠。我愿为龙江的发展振兴,付出全部心血和汗水。我们龙江有加快发展的坚实基础、比较优势和巨大潜力,广大干部群众勤劳智慧、开放包容,干事创业的激情迸发。我有决心、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凝聚力量,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倾情倾力惠民生,努力把龙江的事情做好,以实际行动让党中央放心,让龙江人民满意。


 

  陆昊在讲话中表示完全拥护中央的决定。他说,面对新的岗位,我既感到非常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从今天开始,我将与龙江的建设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与龙江3800万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我一定要充分依靠全省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恪尽职守,尽心尽力,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努力为龙江人民服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龙江人民的重托。

  陆昊说,黑龙江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全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供应基地,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北部、东部与俄罗斯相邻,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处于重要地位。近年来,在历届省委、省政府带领下,全省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开放取得重大进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速度最快的时期,作为一名到黑龙江工作的新兵,我为龙江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鼓舞和振奋。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面对新岗位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是一种全新的挑战。他表示,初到龙江,在今后一个阶段,一是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高度关注民生。二是政治坚定,遵守党的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省委权威,贯彻落实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各界及人民群众的监督。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四是努力抓好工作落实。落实好省十一次党代会和省人大十二届一次会议对全省工作已经做出的部署。五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六是勤政廉政,进一步改进作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努力保持龙江发展的好形势,进一步做好全省工作,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省委委员、省委候补委员;现职正副省级领导同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副秘书长,省纪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正副秘书长,省长助理、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协正副秘书长;市(地)委书记、市长(专员);中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军区、武警黑龙江省总队、驻军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