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发挥政府和市场合力推进作用 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水平
2013-04-12 06:52:1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4月12日讯 1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农村泥草(危)房改造工作。

  陆昊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全省上下积极努力,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千方百计筹措建设资金,化解征收拆迁矛盾,强化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经过连续五年的大规模推进,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就,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和好评。

  陆昊强调,住房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需求,也是政府通过二次分配改善民生的重要切入点。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农村泥草(危)房改造工作,充分体现党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年初省人代会上确定的建设目标,尽最大努力把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要坚持过去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省政府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省直部门相互配合的推进机制,坚持市场、政府、企业和群众参与相互结合的推进机制,充分运用市场化机制,破解资金筹措难题,不断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水平。

  陆昊要求,要注意研究新情况,要加强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的设计、控制和制衡。加强设计就是要做好规划,明确要求,搞好部署;加强控制就是要落实建设资金筹措方案,按科学施工的要求把握建设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加强制衡就是要倡导实事求是的作风,不弄虚作假,审计、工程质量监管单位要加强资金和施工质量监管。要强化基础工作,对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户数、位置、标准要准确,资金筹措方式和数额要准确,新建和改造的成本核算要准确,每个项目的施工组织进度要准确。同时,要进一步向国家有关部委充分说明我省历史遗留问题和高纬度地区特点情况,积极争取国家对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国中,副省长于莎燕,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