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省市联查军警、政法机关车辆 滞留严重涉牌涉证车33台
2013-04-17 10:48: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吴凡 孙玉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17日讯 昨天起,哈市交警部门联合省交警总队、省军区及武警总队纠察队严查军警车辆、政法机关车辆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当天共滞留严重涉牌涉证车辆33台,收缴牌照14副、管制刀具一把。据悉,该项活动将持续到4月底。

这台大众CC轿车挪用武警号牌。

  昨天,执法督察地点主要设立在李范五转盘道、经纬街转盘道等交通流量较为集中路段。各执勤人员佩戴督察制式装备在各路口严查过往涉牌涉证可疑车辆,并对制式警车、军牌车辆等逢车必查。

  10时10分,在李范五转盘道,一台悬挂武警号牌的大众CC轿车被截停,驾驶人未按规定着装,后经证实该人并非军职人员。民警在该车后备厢中搜出一副黑ANT517号牌,经网上查询为该车登记号牌。驾驶人徐某承认挪用号牌的违法行为,但无法对军牌来源作出说明。交警部门依法滞留车辆,将对其所使用的牌照做进一步鉴定,如系伪造,除对驾驶人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一次记12分外(挪用机动车号牌),还将对其作出行政拘留15天的上限处罚。

  15时30分许,在经纬街转盘道,执勤民警见一黑AD3015号越野车形迹可疑遂上前进行检查,但该车绕过多名民警堵截后疯狂向北安街方向逃窜。附近巡逻民警见状第一时间用警车迫使其靠边停车。后民警在该车后备厢内搜出该车登记号牌黑A0G443,并从副驾驶位置处发现一把一尺长砍刀。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介绍,此次执法督察工作除对制式警车使用、执勤执法等情况进行现场督察外,还将对民警警风警纪、事故处理、窗口服务等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及违规违法违纪等行为进行督察。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