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我省去年“扫黄打非”20余万件非法物品被收缴
2013-04-25 10:48:0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4月25日讯 2012年,全省各级“扫黄打非”共收缴各类盗版和非法出版物203453件,4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

  为有效维护出版物市场秩序,“扫黄打非”部门深入开展出版物市场清查和专项行动。一年来,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70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12000余家(次),取缔无证经营出版物店档摊点119家;对8640个网站进行清查,清查相关链接56346个,清查网站内容信息24万余条、涉及网页近25万个、图片3000余万张、博客图片2000余万张,关停违法违规网站9个;检查印刷企业789家,查处违法违规从事印刷经营活动的印刷企业21家,处罚违规经营企业28家,取缔无证照经营3家;集中销毁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40万余件。有效地维护了出版物市场秩序,为全省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营造了较好的文化环境。

  当前,在利益驱动下,制售各类侵权盗版、淫秽色情出版物和其他各类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仍然存在,为营造较好的文化环境。今年,我省“扫黄打非”工作部门将开展“净网”、“清源”、“秋风”三项专项行动,对制售传播宣扬暴力、恐怖等非法出版物,假冒记者身份、假冒网站新闻采编人员招摇撞骗、敲诈勒索、聚敛钱财和扰乱社会秩序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