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到火热军营放飞理想
2013-06-25 09:21: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刘延涛 孙健 姜雪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5日讯 黑龙江省大学生官兵典型代表事迹报告会暨哈尔滨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昨天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丽欣宣布哈尔滨高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哈警备区政委赵清阳作动员讲话。省军区、省委宣传部等有关领导和1000余名高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4名大学生官兵代表作事迹报告。

  会议指出,大学生官兵代表所作的成长经历报告,让人真切地感到,部队是个大熔炉,是所大学校,是培养人塑造人的大摇篮,更是大学生施展抱负、发挥才智、体现价值、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希望能有更多的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携笔从戎,到火热的军营放飞理想。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2013年征兵命令》,今年征兵时间作出重大调整,即从冬季调整到夏秋季,实现了从“校门”到“营门”的无缝对接。近年来,国家对大学生入伍相继出台诸多优惠政策。退役后,报考硕士研究生、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给予加分。哈尔滨市退役大学生士兵最高可获得16.5万元左右的补偿优待金。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