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深化『平安龙江』建设暨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2013-06-28 08:57: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6月28日讯 27日,全省深化“平安龙江”建设暨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了下一步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龙江”建设工作。

  会上,省综治委、省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决定:授予杨惠、高贤伟、杨宗玉、高俊国、苏泽军、段立臣、付财、苏庆路、张玉忠等9人2012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并各颁发奖金5万元;追授关龙有、丛云龙、王喜等3人2012年度“黑龙江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并向其家属各颁发奖金5万元。

  会前,省委书记王宪魁、省长陆昊等省领导亲切看望了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及全国“最美消防员”。省领导陈润儿、张效廉、郝会龙、庞义华、孙永波、杜吉明,省法院院长张述元,省检察院检察长徐明,省军区副政委王炳跃,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夏向庆等出席会议。

  陈润儿主持会议并讲话。对下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平安建设的科学谋划。要从适应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新要求、适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适应社会转型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挑战来推进“平安龙江”建设。二是要创新治理方式,提升平安建设的能力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注重源头治理;要做到齐抓共管,注重综合治理;要弘扬法治精神,注重依法治理。三是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大平安建设的保障力度。建立健全责任明确、保障有力的组织领导体制;建立健全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的协作配合机制;建立健全权责一致、奖惩兑现的推进落实机制,扎实工作,以“平安龙江”建设的新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进一步深化平安龙江建设,郝会龙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神,准确把握深化“平安龙江”建设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突出“平安龙江”建设重点,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进一步强化“平安龙江”建设的保障,在更高起点上不断提高工作的能力、水平,努力建设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有实效的平安龙江。

责任编辑:强锐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郝会龙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