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2013-07-02 19:25:4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印蕾 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强调

  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黑龙江发展新局面

  王宪魁卫留成讲话陆昊主持会议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全过程。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紧紧抓住三个重要环节。

  东北网7月2日讯(黑龙江日报 记者贾辉 东北网记者 印蕾)2日上午,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宪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对全省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一定要深入贯彻中央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把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开展好、实施好,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奋力开创龙江加快发展、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召开。谢景刚 摄影

  中央督导组组长卫留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组长李明波出席会议,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昊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现职省级领导干部,正省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省级老同志等参加会议。

王宪魁作讲话。谢景刚 摄影

  王宪魁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凝聚龙江经济社会发展强大力量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王宪魁强调,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贯穿全过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整个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运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切实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重点对象,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省委要从常委做起,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省法院、省检察院要从省级领导做起,带头学习、带头抓好联系点、带头听取意见、带头谈心、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运行;要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紧紧抓住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

  王宪魁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上更加主动,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宣传到位、整改到位,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取得实效提供坚强保证。要落实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吃透政策原则,把握进度节奏,及时解决关键问题。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一手抓教育实践活动,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以作风大改进促进经济大发展和民生大改善。要搞好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积聚推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正能量。

卫留成作讲话。谢景刚 摄影

  卫留成在讲话中指出,黑龙江省委对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围绕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专门力量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制定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黑龙江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都很强。

  卫留成强调,中央《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重点举措,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中央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领导带头;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卫留成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要学习领会好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按照中央明确的方法步骤,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对三个环节的工作一件一件落到实处,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效。

陆昊主持会议。谢景刚 摄影

  卫留成表示,督导组将按照中央要求,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抓督导,努力成为传达中央精神、了解实际情况的桥梁纽带,成为领导小组实施有效领导、作出正确决策的智囊参谋,成为省委开展活动的有力帮手。

  陆昊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吃透中央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增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取得实效,不走过场,重点查摆和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领导带头,统筹兼顾,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搞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及完成今年任务目标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现场。谢景刚摄影

  会议开始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人员通过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省级领导班子作风方面的情况进行总体评价。

  在哈尔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常委;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机关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和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巡视组组长;市地党政正职;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省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成员。

  各市地和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