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漠河开发精品叫响旅游名镇品牌
2013-07-05 09:46: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汜波 刘慧锋 徐春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7月5日讯 夏日的漠河,随处可见塔吊林立、机械轰鸣的建设场面,金马北极度假村、七星湿地植物园、北极观光塔、大马场、民俗体育运动场、恐怖森林及冰宫等9个续建项目已开工,北极旅游名镇的发展步伐正全面提速。

  漠河县高标准、大手笔规划建设北极旅游名镇,先后委托聘请国际国内知名规划设计单位,设计出了《西林吉镇总体规划》、《西林吉镇东城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北极旅游名镇总体规划》等旅游名镇建设规划蓝图。

  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大力实施“意向项目抓签约,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跟踪”的项目推进机制,每一个重点项目都由一名处级以上干部分包,加大在谈项目的跟踪落实力度,促进在谈项目升级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采取会展招商、中介招商、感情招商等形式,吸引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经济圈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实行“一站式”、“保姆式”服务,“您来投资,手续我办”、“扶上马,送一程”的办法,不断优化投资环境。

  在旅游宣传推介上,集中精力打造具有漠河特色的节庆品牌。通过举办生态文明高层论坛、北极光节、冬至节、冰雪汽车拉力赛等一系列节会赛事,扩大知名度和吸引力。建成了北极沙洲、北方民俗园、金鸡之冠、中国最北点、观音山等一批旅游景点。特别是在冬季旅游项目开发上,建设完成了北极圣诞村,在做强夏季旅游的基础上,做热冬季旅游,实现四季旅游均衡发展。

  发展低碳生态旅游,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多方开发旅游景区景点,打造精品旅游项目,叫响了“中国漠河——神州北极”旅游品牌,先后荣获“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中国最令人向往的20大金牌旅游胜地”、“中国县域旅游品牌百强”等殊荣。2010年,北极村景区成功晋升为国家4A级景区,并入选首批“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村)”。今年,漠河县将新建北极村博物馆、天象公园、北极养生院、鄂伦春民族村、珍宝馆、立体球幕影院等15个项目。

责任编辑:吕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