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友谊县现场会召开
2013-08-01 09:57:55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张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双鸭山8月1日讯 7月30日上午,全市革命老区建设工作友谊县现场会在友谊县干部培训中心召开。市老促会及县、区老促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在友谊县领导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大荒农业公园、北大荒农机博览园、挹娄文化风情园、友谊博物馆、美兰庄生态农业观光园,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友谊县革命老区文化建设的繁荣及友谊县老促会在促进全县老区文化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

  会上,友谊县老促会就该县努力促进老区文化开发建设、积极传承弘扬老区精神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

  市老促会会长胡友贵在会上讲话时说,多年来,友谊县老促会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努力克服县、场特殊体制带来的诸多不便,积极争取、努力协调、主动作为,赢得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取得了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形成了齐抓共管老区建设的整体合力。各级老促会要发挥“五个促进作用”:要在“硬件”达标上,发挥促进作用;要在“软件”达标上,发挥促进作用;要在拓展老区的文化资源上,发挥促进作用;要在老区文化传承和本地区文化资源的综合开发上,发挥促进作用;要在老区农村文体设施的有效利用上,发挥促进作用。

  胡友贵强调,从现在开始,到年底还有五个月时间,下步工作重点是加大“五个力度”。要围绕解决在贯彻落实“两文两会”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促进力度;要围绕争取项目资金,加大促进力度;要围绕动员社会力量帮扶老区,加大促进力度;要围绕形成老区宣传工作有效机制,加大促进力度;要围绕提高调研成果转化率,加大促进力度,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全年工作任务,为加快全市老区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