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地铁初体验 时尚舒适“大都市范儿”
2013-09-09 10:17:34 来源:生活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博圣通过检票口

  市民在地铁车内体验。张清云 摄

  生活报9月9日讯 8日9时至16时,是哈尔滨地铁1号线的试乘日,冰城市民早早来到地铁站,与哈尔滨首条地铁线路来了次亲密接触,大家在崭新的地铁车站、地铁车厢里,感受了冰城地铁的魅力。

   大学生李昱明:

   再也不用羡慕其他城市有地铁

  “上初中时就听到我们要有地铁啦,期盼多年,如今学校还在1号线沿线,现在感觉骄傲又开心。”

  今年20岁出头的李昱明,是哈工大会计学专业的大三学生。1.84米的个头和健硕的身形让李煜明在人群中格外抢眼,说起期待冰城地铁,李煜明憨憨一笑:“那得从2005年说起,那时候我在69联中读初中,当初知道地铁规划后,我很天真的暗暗开心,我们学校正好在1号线附近,以后上下学可以坐地铁了。后来初中毕业读了高中,地铁始终在建设中。我觉得特别有缘的是,自己考取的哈尔滨工业大学也在地铁1号线附近。今年上大三的我,也眼瞧着就能享受到地铁生活带来的便利、快捷了。说实在的,以前出去旅游,到了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看见人家有地铁,我都会特别羡慕。记得爸爸当时还跟我说,地铁是一个城市繁荣、发达与否的标志之一。而且无论是看电影还是电视剧,无论是讲述爱情的还是枪战打斗片,会有很多情节发生在地铁站和行驶的地铁中,每当看到这样的片段,我都会想,要是哈尔滨也有地铁该多好啊。现在,我再也不用羡慕、嫉妒其他城市了,期盼了这么多年,冰城终于有了咱自己的地铁,我现在感觉真的是骄傲又开心。”


   外教博圣:

   哈尔滨地铁有“大都市范儿”

  “跟国外和中国其他城市的地铁相比,哈市地铁干净、时尚,很舒适,是一个大都市地铁的模样。”

  39岁的Bryson来自美国的北卡罗来纳州,目前在哈尔滨一所学校教英语,中文名叫博圣。首次体验日,博圣的到来,让冰城地铁里有了一丝“国际范儿”。

  “我去过很多地方,坐过很多地方的地铁。跟国外和中国其他城市的地铁相比,我感觉哈尔滨的地铁干净、时尚,很舒服,我注意观察到,这里车站内外的很多设计都很欧式,是一个大都市地铁的模样。我来哈尔滨不到两年的时间,因为我的妻子是中国人,为了她我来到了这里。前两天听说哈尔滨的地铁可以试乘体验,我第一时间就告诉我的妻子,我也想要参与。你看,我还自己带了DV,准备拍下我觉得新奇的每个瞬间。让我唯一遗憾的是,我的妻子现在即将进入预产期,要不然她一定会跟我来,跟我一起感受。”博圣笑呵呵地说。


 

  地铁车内的孩子笑逐颜开。

  在烟厂站亭前合影留念。

   市民张龙:

   儿子从9点坐到12点还没坐够

  “听说能报名体验地铁,第一时间我就想到一定要领儿子来感受一下。”

  哈市市民张龙带着11岁的儿子也来参加了地铁体验团,因为前几年,他带儿子去北京时,还很小的儿子就特别喜欢坐地铁,记得当时在北京地铁站里来来回回坐了好几圈。“他当时还问我,哈尔滨啥时候能有地铁?结果我昨天告诉他要试乘地铁了,他就兴奋得不得了,一直追着问我几点、在哪儿坐、可以做多久,睡觉前还一遍遍叮嘱我今天早些起来。平时周末他都特别爱睡懒觉,结果今天早上不到7点就醒了,还一直催我快点。”张龙摸着儿子的头,看着儿子在车厢里兴奋地左瞧瞧右看看。

  从9点钟开始,一直到将近12点,张龙和儿子来来回回不知道坐了多少趟。张龙说:“儿子坐上瘾了,还跟我说要一直坐到活动结束。”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