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3至5年使大江大河面貌彻底改观
2013-09-18 08:08:4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8日讯 16日晚,省委书记王宪魁在哈尔滨会见了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率领的灾后重建调研组一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参加会见。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家防总、水利部对我省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入汛以来,我省遭受历史罕见洪涝灾害,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防总、水利部的指导支持下,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干部群众和军警部队官兵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洪抢险全面胜利。

  王宪魁指出,黑龙江省水利建设历史欠账多,堤坝防洪标准低,缺乏调峰泄洪手段,水资源利用水平十分有限。做好大灾之后大治工作,必须大力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一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高标准建设堤防工程。二是确保界江界河安全,筑牢江河堤防,切实避免国土流失。三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护好农田,变害为利引好水、用好水,巩固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实现这“三个确保”目标,不仅事关黑龙江长远发展,也影响国家发展大局。

  王宪魁希望水利部从战略高度出发,考虑龙江实际,加大支持力度,增加投资强度,提高嫩干、松干、黑干和乌干堤防工程标准,加快水毁修复和应急度汛工程建设,加强蓄水引水工程和大中型农田灌溉工程建设,研究解决“三江连通”等调水工程建设问题,为龙江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和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矫勇高度评价我省抗洪抢险救灾取得的成绩。表示将加大投资支持力度,拟把黑龙江干流堤防提高到50年一遇标准,全面加固松干、嫩干堤防,加快中小河流治理和水毁工程修复,用3至5年时间使黑龙江大江、大河面貌彻底改观,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国土安全作出贡献。

  杨东奇、吕维峰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强锐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黑龙江省委书记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