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龙江金融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 涉农贷款比重全国最大
2013-09-24 15:45: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4日讯 (记者 陈显春) 24日,记者从金融支持我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止8月末,我省各级金融机构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489.1亿元,比重全国最大。

金融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召开。东北网记者 陈显春 摄

  发布会上,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副行长张会元对今年以来我省的信贷形势及金融支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年初以来,全省金融机构涉农贷款余额已达到4489.1亿元,比重全国最大。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将绿色食品产业打造成全省支柱产业的战略部署,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支农再贷款向绿色食品产业倾斜。截至8月末,全省支农再贷款余额达154.4亿元,其中,专项用于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向绿色食品产业投放的支农再贷款达2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从事绿色食品产业的新型经营主体信贷投放力度。

  引导各金融机构做好对绿色食品产业园区、企业贷款产品研发的市场调研,推出多元化融资服务方案。目前,全省已形成了以龙江银行“农业供应链融资产品”和哈尔滨银行“农金商全通贷款产品”为代表的一系列信贷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支持了肇东、富锦、宾西等一批省级重点绿色食品产业园区,以及一批重点企业实现快速发展。

  截至8月末,全省绿色食品产业贷款余额达381.5亿元,同比增长25.75%。绿色食品产业贷款占全省涉农贷款余额的8.5%,连续三年保持增长态势,为推动我省由粮食生产大省向食品产业大省转变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