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严格标准落实责任 确保整改不走过场
2013-11-29 08:44: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常春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1月29日讯 28日,省委召开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推进会,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对深入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三环节工作和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泽洲主持会议。省领导黄建盛、张效廉、赵克非出席会议。

  会上,陈润儿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按照中央、省委的部署和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要求,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展开,扎实推进,逐步深入,尤其是听取意见、开展批评环节,拿起了批评的武器、认识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方向,收到了明显效果。日前,中央和省委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求,大家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整改环节关系到查摆的问题能否解决,作出的承诺能否兑现,取得的成效能否深化,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之举,必须严格标准,落实责任,敢于碰硬,不走过场。

  陈润儿指出,要强化思想整改,端正态度,严格标准。要克服“过关”的思想,增强“过硬”的自觉。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克服松劲的情绪,保持强劲的活力。始终做到思想上不放松,标准上不降低,力度上不减弱。要克服假改的幻想,下定真改的决心。以坚定的态度、坚强的决心,推进“四风”问题解决,不放“空炮”,不打“白条”。

  陈润儿强调,要突出问题整改,明确重点,抓住关键。首先,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细”“实”“严”“明”这四个字,真正拿出“任务表”,落实责任人,立下“军令状”。其次,必须抓住整改关键。

  做到领导带头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坚持标准抓整改,敞开大门抓整改。第三,要注重讲究整改实效。要主动改,不等不靠不拖,立查立行立改;要切实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设定整改目标,明确责任分工,做到项项有安排,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着落,不许留下“烂尾工程”;要认真改,对各部门各单位建立建账、结账、销账平台,实行台账式管理,并接受群众监督。群众不说好的验收不能认账,群众不满意的坚决不能通过。

  陈润儿强调,要着眼制度整改,建章立制,标本兼治。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强化法治思维,弘扬改革精神,用制度来规范部门权力运行、用制度来管住干部个人行为;要充分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本着务实、管用、简化的原则,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建立完善管理规章和制度机制,讲究整改实效。

  陈润儿要求,省直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和党组成员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迅速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全面推进整改落实。省委各督导组要落实好督导责任,从严把关,切实指导,敢于较真,推动整改。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落实好协调责任,主动沟通,积极协调,坚持高标准,敢于动真格,确保整改工作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务求实效,不走过场。

  徐泽洲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做好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制定工作,认真抓好省委常委班子整改方案和各部门各单位整改方案的落实,以作风转变促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的落实,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哈尔滨市、省发改委、省农委、东北农业大学4个市地和单位就开展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情况作大会发言。

责任编辑:杨禹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