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两会建议]建轻轨连接松北平房阿城
2014-01-10 07:40:06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0日讯 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极大缓解了学府路、大直街和南通大街的交通压力,在市民中获得广泛好评。为进一步缓解我市城区交通拥堵的局面,市人大代表建议我市加快公共交通体系建设。

  市人大代表计勇凯建议,加快建设地面高架轻轨公交系统。目前,北方地区已经开通轻轨运营的城市有沈阳、长春、大连、天津等。轻轨如果建在郊区和市中心区间,将有效加快区域融合,提高整个城市的发展进程。我市可以借鉴大连快轨3号线连接市区与郊区的经验,在市区到松北区、平房区、阿城区之间建设高架轻轨线路,满足郊区进城大客流公交出行需求。

  紧紧围绕地铁规划,建设快速换乘公交系统,可在地铁各站点建设地面快速公交系统(BRT)作为地铁线路的补充。我市还可以进一步完善现有地面普通公交线路,作为对地铁主干线路换乘的配合,适当延长联运公交线路和近郊公交线路晚班末车时间;推广新型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在提高公交效率的同时,可以大大降低公交运行成本和尾气排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