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家人催婚 大庆一小伙发帖“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2014-01-15 08:50: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陈思羽 尤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 有部热映的电视剧名叫《租个女友回家过年》,主要讲述年过三十的青年才俊因未成家,与女主人公假扮情人而日久生情,终成眷属的故事。

  受此影响,一些单身男女对“契约情人”产生一种神秘的向往,然而剧情毕竟不是现实,很多事实证明这种行为存在着巨大的风险。

  1月5日,在我们身边,也有人打算租个女友,跟家长吃饭应付一下。

  应付父母贴吧发帖租女友

  1月5日,一位名叫“sjxylx”的网友,在“大庆吧”发布主题帖——“租个女友……”。

  帖子刚一发出,便引来众多吧友围观。

  楼主说,由于父母逼得紧,为了应付一下父母吃个饭,想临时租一个女友,3小时左右,价钱别太贵。

  在吧友的追问下,楼主透露只要长相过得去就行。

  还有一些围观的网友问租金多少,楼主说看表现情况,300—1000元不等。

  同时,还有很多吧友要求楼主自曝照片。

  在跟帖中,一些吧友表示“要应征”。

  为了与楼主取得联系,记者注册了一个贴吧账号,但是并没有成功联系到楼主,不知其最后有没有成功租到女友。

  租友回家大多没勇气尝试

  然而,在记者与跟帖吧友聊天时发现,抱有这种想法的人不在少数,只是大家感觉这种事情不靠谱,也就当个玩笑而已。

  一位男吧友说,他老家是肇州的,在大庆做了4年多的厨师,现在是一家小饭店的厨师长,自己对工作待遇还挺满意的,可是一想到过年要回家,心里就十分复杂。

  原来,令他顾虑的是,由于家里亲戚朋友特别多,已经到了而立之年的他,却一直没有女朋友,“真的不想再听到长辈说得大同小异的催我找对象的车轱辘话”。

  一位女吧友说,虽然自己工作稳定,但过年就29岁了,还没有男朋友,家人经常逼着她去相亲,可是她一直觉得,两个不认识的人在一起相亲会十分尴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另一半。但是,自从结束上段恋情后,她已经3年没有再谈恋爱了,她也十分苦恼。

  她还说,光棍节的时候,也想过租个男友摆脱一天单身,可当听到一些关于租男女朋友的负面新闻后,她就没有勇气去尝试了。

  民警提醒

  男女双方都可能受到侵害

  关于此事,会战公安分局的民警说,租友行为面临两大问题,男女双方都有可能受到侵害。

  首先是钱财被骗,这主要是针对男方来说,如果女性主动要求发生性关系,并以此敲诈敛财,当事人将落得人财两空的下场。

  第二个可能出现的问题是性侵害,这主要是针对女方来说,在发生这种事情的时候,女方很少有办法能挣脱困境。

  最后,民警提示广大单身男女,为了让父母开心而选择租友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不但不能真正解决问题,而且还有可能给自己带来许多麻烦,因此在交友时一定要慎重、冷静,当心被骗。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