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西站:16日起每天可运送2.9万人 节前返乡车票充足
2014-01-16 19:13: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6日讯(记者 王蕊) 1月16日,2014年铁路春运正式拉开帷幕。春运期间,哈尔滨西站预计发送旅客62.96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21万人,增长15%。为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哈西站将在16日起增开去往北京方向的临客7对。

  增开7对开往北京方向的临客 目前车票充足

  据哈尔滨西站售票值班主任边志吉介绍,实行冬季运行图期间,车站共开行28对列车,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方向。目前,哈西站每日可运送旅客2.5万人左右。

  随着车次的增开,哈西站动车组车票较为充裕,仅开往北京方向的D102次列车较为“抢手”。哈西站将在今日起增开临客7对,均开往北京方向。届时,实际运能将达到2.9万人,同比增长15%,将有效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对餐饮类商服后厨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自车站开站以来,为了给出行的市民提供良好的用餐环境和放心的食品安全,哈尔滨西站定期一周一次对车站内的餐饮类商服进行检查。

  “哈尔滨西站内共有56家商服,其中包括饭店、超市等,目前营业的商服共有44家。我们与客运车间一起检查,包括其商铺内的食品流通证、工作人员的健康证、后厨生熟是否分开、是否有蚊蝇等情况。还会对超市的食品保质期、价签进行监管。”哈尔滨西站客运业务科助理工程师李东颖告诉记者。

  同时,车站还会组织不定期的抽查,除了常规检查项目外,还会对各餐饮类商铺的防火措施和设备进行抽查,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保证市民在用餐过程安全、放心。

  “一旦发现问题,将会下发‘问题整改通知书’给商铺的主管部门,督促他们整改,并会对整改内容进行复查。”李东颖说,春运期间,车站还将加大对餐饮类商服后厨的检查力度,保证乘客的用餐安全。

  开通微信、电话预约服务 重点旅客可订轮椅、哺乳室

  “对抱小孩的哺乳期妇女,我们特别开设了专门的哺乳室供免费使用。并会主动询问,且引导他们使用。”哈尔滨西站冰凌花服务台客运员李杨告诉记者,车站在去年11月份在候车厅A2-3检票口旁设有哺乳室,为母婴提供独立空间,内设婴儿床、玩具、一次性纸杯等,满足婴儿哺乳需求。开设至今,已有30余人使用过该哺乳室。

  “这项服务不仅可以来到车站后申请使用,还可以通过哈西站公众微信、微博或电话等方式进行预约服务。”李杨介绍说。

  目前,哈西站已开通了公众微信、微博,提供预约服务和出行资讯信息,除了哺乳室,重点旅客所需的担架、轮椅等都可通过以上的形式获得服务。目前,站内备有7台轮椅和3副担架,可供特殊重点旅客使用。另外,冰凌花咨询台、冰凌花服务台还会为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全程引导、接送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