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市交警整治春运站前秩序 刚清走违停车行人又不守规矩
2014-01-20 13:17:19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许嘉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齐齐哈尔火车站,是鹤城的窗口、名片。春运期间,火车站前的交通秩序也在经历一次大考。17日,春运第二天,记者目睹了归心似箭的旅客和急剧增加的车辆给道路交通带来的重压。不过,这并没难住在此站岗值勤的铁锋交警,他们有条不紊,忙而不乱地疏导车辆、行人。

  当日上午9时50分,哈尔滨至齐齐哈尔的列车准时到站,不少旅客背着大包小裹从出站口蜂拥而出,一辆车牌号为黑BT2515的捷达出租车,突然违停在站前大街上,执法人员立刻上前令其驶离,并根据相关规定对驾驶人罚款100元。

交警规劝行人走斑马线。

  除了个别机动车违停外,在交通出行高峰期,一些下车的旅客也不怎么守规矩。他们不走人行道、斑马线,无视红灯的行为比比皆是。“我们在努力疏导车辆时,还要花大力气看管好行人,这样才能真正保证路面顺畅。”执法人员无奈地说。

  即便在双重的压力下,铁锋交警仍然保证了火车站前良好的交通秩序。春运从1月16日开始,至下月24日结束。铁锋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宝锐说,站前大街的警力从原来的13人,增派到20人,工作时间延长的同时,并增设岗点、电子眼,加大春运期间的执法速度、力度,采用电子眼抓拍与现场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站前大街上车辆有序行驶。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