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孙淑红:全程抽检加强疫苗监管
2014-01-20 14:35: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20日讯 由于不法商家的存在,因疫苗造假、过期使用等造成伤残、死亡事件屡屡发生。省政协委员孙淑红在提案中表示,我省应实行市场准入制,加大对疫苗等相关保健食品、药品的监管检验力度。

  孙淑红表示,对本地疫苗生产企业,我省应指定专门的生产监管检验部门,进行不定期的生产全过程检验和出厂抽查检测,明确其资质。同时,生产过程中的检验和出厂抽产检验部门必须要严格分开。为了避免多头管理、出现问题互相推诿和监管真空,我省还应制定唯一部门对制造和销售该类产品的商家进行相关许可证的检查制度。此外,还应建立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进入市场前有必要应制定相关法规。对所有在我省销售的疫苗类相关食品、药品,给予一个统一的允许销售的批准文号,并在相关部门网站登出,使消费者有参考依据。对没有获得该文号的产品一律不允许以任何形式在我省宣传、销售。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