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道里村屯年货大集 市民赶集找乐儿(图)
2014-01-20 16:20: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雪梅 白林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0日讯 进入腊月,哈尔滨市道里区新发镇、新农镇的村屯,轮流着天天有年货大集,很是热闹。在赶大集人群中,很多人并不只是为了买年货,正如一些老人所说,现在赶的不是集,是乐儿。

年画对联,过年必备

年画对联,过年必备 。

 

过年炖点蘑菇

过年炖点蘑菇。

杀年猪

杀年猪。

 

冻柿子,不错

冻柿子,不错。

  15日,天刚透亮,新农镇万家村道路两侧就摆满各式各样的摊位,摊主们从家里拿来桌子椅子,摆个简易的小摊,再铺上一块小花布,年货就堆在上面供人挑选。

  黄柿子、红苹果、干蘑菇、冻虾仁、精美的碗碟餐具、精致的对联年画……可谓应有尽有。此时,来赶集的人也陆续多了起来,附近各个村子的村民都成群结队地来“淘宝”,每个摊位前都有选货和询价的人,红火的集市里很快就溢满了吆喝声、讨价还价声,还有让孩子不要到处乱跑的叮嘱声。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寒冬,人挤着人也觉得不那么冷了。

  邻近春节,不少村屯都有这样的年货大集,而很多前来赶集的人家里其实并不缺什么,只是想过来凑凑热闹。60岁的张翠玲带着10岁的小孙子来赶集,一手牵着孙子,一手拿着卷好的对联,张翠玲快步走向挤满了人的刀鱼摊位前。“家里菜啊、肉啊、水果啊什么也不缺,来赶集就是想买两张年画,再让我小孙子见识见识这热闹的景象。”张翠玲说。

  “今天这个是大集,卖货的人比平时的集多,为了占个好摊位,我天一亮就赶过来了。今天来赶集的人也多,快到春节了,大家都出来置办货了。”正在卖货的李先生边忙着称货边说。摊位前的梁女士也表示:“现在生活水平好了,天天都像是在过年一样,过来就是为了带着老人孩子凑个热闹,我们赶的不是集,是乐儿。”

  不仅周边村镇的人前来赶集,很多城市里人听说这里有集市也赶来凑热闹,“城市里的年味太淡了,听说这儿有集,我特意开车过来转转,也找找年味,顺便再买点冻梨、冻柿子什么的给小孩子尝尝,还是农村里的年味儿足啊!”哈市市民杨先生感叹道。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