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参加伊春代表团审议
2014-01-21 11:0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1日讯 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伊春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建议。

  伊春代表团发言踊跃、气氛热烈。高环、彭小林、张奎、岂凤桐、秦瑞民、李显庭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简练务实、文风清新,充分体现了转变作风的成果;发展、改革和民生问题抓得准,任务明确,措施具体;改革意识强,市场导向明晰,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林权制度改革给予了充分重视,放在了突出位置,是一个实事求是的报告。代表们还分别就水利工程建设、涉农资金整合、对俄合作、口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林下经济发展模式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建议。

  陆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并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近年来,伊春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一系列重要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发展潜力,对城市特征、产业方向进行了科学分析,提出了以森林食品北药业、生态旅游业、矿产开发及冶金建材业为引擎产业的“3+X”产业体系,因地制宜,思路清晰,符合伊春发展实际,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要很好地坚持。伊春要抓住自身特点,着力发挥潜力,走特色发展之路。要从实际出发,努力探索集体林权配套改革。要从森林位置、观光和生态功能以及林下经济附加值等角度深入研究林区的使用价值,探索将森林生态资源、森林空间与产业发展紧密结合的路径。要下大力气发展林下经济,着力在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和建设营销渠道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伊春优良生态环境的潜在价值,依托多年的生态化积累和别致的城市环境,突出空气质量好的优势,大力发展生态旅游、观光旅游和健康养老产业。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