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委员王承鹏:动物园距离市区较远 建议重新选址
2014-01-21 13:11: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针对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距离市区远、票价贵的问题,在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王承鹏建议,有关政府部门应该考虑重新选址,将动物园回迁到一个交通便利、适合游览休闲的地方。

  记者调查:路途远票价贵游客少

  家住哈市道里区地德里小区的张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北方森林动物园门票80元一张,他们一家三口去一趟,仅门票就得花240元。坐班车需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到。如果自己开车,从道里到阿城鸽子洞至少五六十公里,来回油费就得100多元。中午之前肯定赶不回来,需要在动物园午餐,全家游一次动物园就得花好几百元。“自从动物园2004年搬迁后,我们一家三口就从来没去过。”张女士说。

  像张女士这样的市民还有很多。大多数市民都表示,不愿意去那么远的动物园。因此,去动物园的游客量比没搬迁之前锐减,每年只有6个月游人较多,冬天很少有游人游览。这也直接造成动物园门票收入减少,加之经营成本加大,给动物园的运营造成影响。

  委员建议:

  搬到一个适合游览的地方

  政协委员王承鹏经过调查,列举了国内大城市主要动物园的位置和门票价格。

  北京动物园

  地址: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

  门票:15元

  上海动物园

  地址:上海市西郊,毗邻虹桥国际机场

  门票:40元

  广州动物园

  地址:越秀区先烈中路120号

  门票:20元

  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

  地址:阿城哈牡公路鸽子洞

  门票:80元

  王承鹏在《关于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搬迁市内的建议》提案中指出,年龄在十七八岁以上的哈尔滨市民都不会忘记当年全国七大动物园之一的哈尔滨动物园。每逢夏季,游人如织,每个笼舍都挤满了家长和孩子。但自从2004年哈尔滨动物园整体搬迁到阿城哈牡公路鸽子洞地区,更名为哈尔滨北方森林动物园以后,哈尔滨的动物园便成了距离市区最远的公园,游人大量减少。

  王承鹏表示,城市动物园主要任务就是科研、科普和游览,这个科普针对的对象主要是城市里的中小学生、青年学子们,哈尔滨动物园距离孩子们越来越远了。希望有关政府部门能认真调查研究、重新选址,将动物园回迁到一个交通便利、适合老百姓游览休闲的地方。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