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集贤县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工作时间赌博被曝光
2014-01-21 13:23:09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夏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1日讯 20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荣利彬通报了我省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2013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2527起,处理2867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562个,处理1782人;查处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3535个,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586人。其中,全省处分厅级干部11人,查办了于胜军、邓晓军等一批重大案件;双鸭山市集贤县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工作时间赌博被通报曝光;308名领导干部因收送现金等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被处分。

  集贤县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工作时间赌博被曝光

  2013年,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2527起,处理286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49人;查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1562个,处理178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0人;查处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问题3535个,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586人。其中,省纪委直接调查处理了黑河市个别单位违规购买和收受“特供酒”“内参酒”、省工信委大庆无线电管理处违反公务接待规定等8个典型问题;重点督办了巴彦县法院违规购买超标准公务用车、龙煤鹤岗分公司兴安煤矿综机车间副科长杜士龙等8人培训期间外出旅游等6个典型问题;分4期对双鸭山市集贤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刘杨等班子成员工作时间赌博等14起典型案件指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

  全省处分厅级干部11人查办于胜军、邓晓军等一批重大案件

  按中纪委和省委要求,我省对腐败现象实行“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既打“老虎”、又拍“苍蝇”,查办案件的数量明显提升。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全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3278件,立案5996件、结案594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299人,同比分别上升48%、46%和42%。其中,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02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大案要案,采取清理积案、联合办案、异地办案、交叉办案及直办、督办等方式,新立和办结一批重大案件。去年,全省处分厅级干部11人,同比上升83%;处分县处级干部315人,同比上升106%。省纪委自办案件24件,其中新立案14件。在中纪委和省委的领导下,严肃查办了于胜军、邓晓军、张桂春等一批重大案件。

  重点监督“一把手” 308名干部违反廉洁自律规定被处分

  过去一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把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按“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已到省人大和省政协任职的原正厅(局)长,及市(地)人大常委会主任、政协主席等正厅级优秀领导干部中选出组长人选,组建了由19人组成的省委巡视组组长库。实现了“三不固定”,即哪次任务安排哪个组长不固定、组长带哪个组不固定、哪个组巡视哪个单位不固定,增强了发现问题的几率。

  去年,我省对财政收支、保障性住房安居工程和重大水利工程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倒查追责,责任追究313人,其中198人受到了党政纪处分;对全省52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进行调查处理,责任追究126人。

  在全面整治领导干部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问题上,全省查处违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问题325起,处分处理308人。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