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参加佳木斯代表团审议
2014-01-22 10:56: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陆昊参加佳木斯代表团审议时说

  高度重视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 促进政府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

  黑龙江日报1月22日讯 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参加佳木斯代表团审议,听取意见建议。

  田志华、滕东红、龚夏梅、马春波、王利仁、王兆力、李万春、马守义、王金等代表先后发言。代表们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充分体现了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履职能力的要求和求真务实、依法有效行使职权的精神。对省法院、省检察院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给予肯定。代表们分别在拓宽公民参与立法途径、加快立法保护湿地、退耕还湿、解决案件执行难等方面发表意见,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就发展质量效益型农业、制定农田化学投入品控制标准、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提高产业技术水平和竞争力、加强跨境通道建设、集中供养五保户、优化教育网点布局、整合乡镇文化卫生设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等提出了建议。

  陆昊认真听取代表发言,不时交流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给予回应。他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简明总结了常委会2013年的工作,围绕省委总体部署,清晰安排了今年重点工作,是一个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把握了全省工作中心,工作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深入扎实。省人大常委会对省政府的各项工作意见,既是对政府工作的重要监督,也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促进,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产业项目建设、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生态保护等方面的建议,省政府都积极采纳,将会认真落实。

  陆昊说,省政府各部门都要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是制度监督,对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设性意见、不同意见甚至是批评性意见都要高度重视、研究办理,通过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促进政府工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水平,使政府工作更好体现全省人民的意志。

责任编辑:李澄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