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代表丁非建议:出台措施完善垃圾分类制度
2014-01-22 15:02: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邵国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1月22日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城市生活垃圾种类日趋复杂,建筑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的产生量增长。虽然目前哈尔滨市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但是日常生活中将生活垃圾混放现象非常严重,对此省人大代表丁非建议,应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制度。

  “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不但能减少环境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哈市在这方面还存在垃圾分类技术方法不明确、政策法规不健全、综合协调机制不完善等问题。”丁非建议,政府应充分重视垃圾分类回收工作,尽快在全市范围内出台广泛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的规定或措施。具体可以采用“短期大分类,远期细分类”的模式进行生活分类,将大分类中分离出的可回收物直接纳入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并鼓励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的个人和企业直接回收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中的可回收物。此外,还可以以社区和企业为单位,开展垃圾源头分类减量,社区、企业“预处理”减少垃圾含水量,实现更为精细的分类回收,提高后续处理中的资源回收率,降低运输和末端处置成本。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