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千幅马年春联免费送进通河县社区和军营
2014-01-27 10:02: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肖 李丹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27日讯 为迎接马年春节的到来,1月24日上午,由通河县委宣传部、通河县文联、通河县书法协会联合举办的“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在该县老年活动中心拉开帷幕。该县书法协会的10余位乡土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为社区群众免费书写了千余幅新春对联。

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社区居民展示春联。

  虽是寒冬腊月,墨香却暖人心。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手捧着墨香凝结成的一幅幅春联,笑容荡漾在每个人的脸上。65岁的东兴社区居民王大娘和老伴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选好了可心的春联词儿排号等着了。他们高兴地说,这活动开展的太好了,不光是因为能免费领到春联,重要的是贴上书法家们写的春联更有意义,能从中感受到从前过年写春联贴春联那种浓浓的民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县书协主席曲凤鸣介绍,送春联活动既能够弘扬民族书法文化,又能够传承中国传统的春节民俗文化,这样的活动今后将年年搞下去。

书法家现场书写春联。

军旅春联展示

军旅春联展示

  下午,乡土书法家们又走进军营,为该县武警中队书写了20余幅军旅春联,受到广大官兵的欢迎。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