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双节“相撞”齐齐哈尔市新人登记再创新高
2014-02-17 13:58:41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张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2月17日讯 好日子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今年的2月14日,中国传统的元宵节撞上了西方的情人节。这十九年一遇的“碰撞”,也激发了许多新人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激情。14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多个婚姻登记部门迎来了又一个结婚登记高峰。

  早晨7点多,许多单位还没有上班,但是各婚姻登记处的门前已是人满为患。在建华区婚姻登记处的门口,记者见到了一对正在排队的,穿着情侣装的准新人。准新郎刘先生说,我和女朋友定在今年10月份结婚。今年元宵节和情人节重和,是个特别难得的日子,所以我们早就商量好了在这一天登记。当然,我们也考虑到今天登记的人会很多,所以没到7点我们就来这排队了。刘先生兴奋地说,家里的老人都知道我们今天登记,都在家里等着我们的好消息。我俩登完记,今天我们家就是“三喜临门”了。

  龙沙区民政局的丁一对记者说,早在元宵节之前,婚姻登记处就来了许多前来“打探”的准新人。他们都是来询问元宵节我们是否正常办公以及几点开始办公。双节“相撞”是难得的好日子,所以,我们也早早地做好了迎接登记高峰的准备。丁一说,元宵节当天,我们早晨7点就开始办理结婚登记业务了,比以往提前了一个半小时。而且还缩短了午休时间,力求让所有新人都能如愿进行登记。

  据悉,由于元宵节和情人节的“完美邂逅”,我市多个婚姻登记处都迎来了结婚登记的高峰。以龙沙区婚姻登记处为例,元宵节当天共办理婚姻登记127对。打破了今年首个结婚登记高峰2014年1月3日“一世一生”55对的记录,更是超出了平日登记数量的10倍之多。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