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约会春天——2014黑龙江(香港)经贸交流活动侧记
2014-02-26 14:50: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香港2月26日讯(记者 侯巍) 二月的香港春风扑面,气候宜人。25日,2014黑龙江省(香港)经贸交流活动在这里拉开帷幕。

省长陆昊做专题推介。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黑龙江是一片投资的沃土”

  信心百倍,金融中心施展身手。25日9时30分,我省在港举办了“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以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科技成果转化、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矿产资源开发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六场专题推介会。省长陆昊做了热情洋溢的专题推介,客观详实地介绍了我省发展的最新情况、投资潜力和合作项目。

省长陆昊发言。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作为今年我省在港举办的首场推介活动,本次会期短,场次多,规格高,交流活动更加务实。黑龙江代表团以高效的节奏、务实的举动受到香港各界商会的高度关注,交流进一步加深,对接成果初步显现。有备而来,推进更加有力。会前,我省各市县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驻足观看。签到处背景光盘、招商手册等推介资料陈列齐全。会后,代表团成员及各地参会人员与香港工商界企业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黑龙江绿色食品旗舰店开业吸引商家关注。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推介会上,广州红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黎钜文说:“虽然没亲自去过黑龙江,但是看到这么大规模、这么用心的出来招商,并且政府下这么大力度来推介,说明黑龙江省对发展充满信心。黑龙江是一片投资的沃土,以后一定找机会去考察。”

  “香港媒体推介龙江发展之势”

  25日下午,副省长孙尧在经贸交流活动媒体见面会上,针对媒体关心的沿边开发开放、旅游,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业等方面内容回答了记者提问。

媒体见面会举行。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孙尧说,香港是世界著名的资讯中心,香港媒体已成为内地走向世界最重要的媒介和桥梁。一年来,香港媒体对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倾注了极大的热情,主动宣传、推介了龙江的发展之势、振兴之势和崛起之势,使香港各界及时掌握了我省的最新发展动态和投资商机。希望香港媒体一如既往的支持龙江,宣传龙江,扩大龙江的影响。

  龙江绿色食品旗舰店亮相

  作为本届活动的重要部分,黑龙江省首家绿色食品旗舰店25日在港正式开业。当日,便吸引了众多香港市民争相选购。接下来,我省将在香港继续开设旗舰店,通过香港将龙江绿色食品推向世界。

香港绿色食品旗舰店一角。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鲜明的旅游资源、充足的能源装备、雄厚的农业基础、优良的生态环境、开放合作的理念,加上重大的发展机遇,黑龙江此次推介吸引了众多港商。

  香港工商界人士纷纷表示,本次经贸交流会让香港各界进一步了解了黑龙江省的资源优势和发展机遇,为两地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必将进一步加深黑龙江省与香港的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关虹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