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手机App正改变生活 打车一个月省200 饭店就餐打7折
2014-02-26 14:43: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姜婷婷 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21日讯 19日18时许,哈市市民王庆友在乘坐出租车下车后,打算用智能软件支付车费,但由于他是第一次使用这个软件,所以并不熟练,在司机的帮助下,他成功支付了9元打车费,由于该软件有10元的打车补贴,王庆友这次打车并没有花钱,今年58岁的他第一次体会到了手机应用带来的实惠。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种App软件应运而生,这些天气、购物、影音等多种软件,不仅能让人在闲暇时间放松心情,同时也能省钱、理财。这些手机中的App软件,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一个月打车费省了200多

  王琳琳是哈市一名普通的白领,家住在新阳路,工作在西大直街的一家写字楼。每天她几乎都要打车上班,一个月的交通费300多元钱。春节前夕,她听朋友说有一款App软件打车有补贴,起初她只是尝试着下载应用,第一次在车上用支付宝付车费的时候甚至有点不敢相信,因为那款打车软件真的将10元车费完全减免了。

  “从那以后我就天天用这款打车软件,有时候早高峰打车的人多,我就选择加5块钱,就算加钱了,一次的打车费也就是5块钱,到现在为止我用了一个月打车软件,交通费省了200多,前两天我给妈妈的手机也装上这个软件,注册之后告诉她怎么用,一般30秒就会有司机给她回电话,下车的时候再告诉她怎么输入支付宝密码就可以了。3公里以内等于不收钱,比坐公交车都便宜。”王琳琳说。


 

  吃饭、娱乐都有打折卡

  19日晚19时,李颖和两个朋友约在了哈市南岗区建设街附近吃饭,她首先打开了手机中的团购App,在众多团购信息中,她选择了某餐厅的2张100元代金券,2张代金券均为7折,3个人仅吃饭就省了60元。晚饭后,大家意犹未尽,还想在聊聊各自的生活,于是李颖又在手机中搜了一下可以打折的咖啡厅,一杯咖啡加一份甜品原价为80元,而团购价只有2.3折。李颖先给咖啡厅打电话询问当日是否能用团购券,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立即团购了3份,这样就省了180元。

  “我是一个团购达人,在手机上刚有团购软件时就已经下载客户端了,现在吃的、用的、玩的,只要是哈尔滨本地的,我都会先在手机里搜搜是否有打折、团购,这等于出去吃饭、唱歌都有打折卡,这些手机上的App对我来说非常实用。”李颖说。

  小颖说:“吃饭团购很合适!”

  一个月“签到”能挣5元

  哈市的莉莉是个网购迷,每个月工资的70%都用在网上消费。但是她说,她不仅能在网上消费还能在网上赚钱。如果下载几个App,天天上去“签到”就能挣5元钱,如果加上抽奖、填表,一个月能挣10多元钱。

  莉莉说,只要每天登陆账号在“来往”或者“一淘”等App上签到一次,就会获得1到4个“集分宝”,每100个“集分宝”则可兑换一元人民币。如果一个月中每天都签到,一个月就能白得5元左右人民币,虽然这钱并不多,而且只能在淘宝里花,但这也是一种省钱的好办法。“我还会上各种App看是否有返集分宝的活动,比如有时候这些App上还有抽奖、填表等活动,一个月算下来,能挣10多块钱。”


 

  理财App改变“存钱”方式

  市民张先生是在女儿张莹的带领下开始使用理财App的,在用了2个月之后,他的“存钱”方式已经开始改变了。

  “女儿给我下载了一个手机软件,说把银行卡里的钱存在这个软件里,每天的收益要比银行高好几倍,起初我也不信,就试着存一点钱到这个软件里,结果三天后真的得到了高收益。”张先生所说的App就是支付宝开辟的一种理财产品余额宝。他说,女儿曾试过在余额宝中存了10000元钱,三天后收到了1.6元的收益,而且以后每天的收益都是1.6元左右。当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存了13天,就收到了15元,于是张先生也将自己银行卡里的现金转存在这个软件中。“起初我也犹豫,但女儿身边的挺多朋友都把银行的钱转到手机里,有一个朋友还存了几十万在里面,一天就收到了97块的收益,连存了一个月也没什么问题,于是我就跟着存了几万块钱。”对于这种存钱是否会承担风险,张先生说:“以前炒股风险更大,理财产品都有风险,主要还是看个人的承受能力。”

  业内人士提示:小心山寨软件恶意扣费

  一些App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但其中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隐患。哈市市民张亮就遇到了一款游戏App恶意扣费的现象。他说:“以前我下载过一款游戏软件,在线玩游戏,结果后来查话费的时候发现,那几天手机话费少了好几块钱。后来问客服及朋友才知道,有些手机游戏会出现扣费现象,所以我就把一些游戏软件给删了。”

  对此,一位从事手机维修的业内人士表示,用户在下载相关的App时候要提高警惕,除了客户端标志的辨识之外,还应该观察一下应用的下载量,若是下载量小的就要保持警惕;另外,要关注个人隐私,如果被盗号或手机被盗要马上通过网络等渠道关闭理财功能。同时,理财软件也和普通的理财产品一样有风险,市民也需留意。

  链接:

  App:英文Application(应用程序)的简称,是指设计给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其他移动设备上运行的应用程序。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吕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