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萝北县水稻育秧大棚清理积雪已接近尾声 5日前扣棚全面完成
2014-03-03 13:56:0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邵晶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3日讯 连日来,萝北县抓住时机抗低温、清冰雪、早扣棚,全面打响备春耕战役。目前全县水稻育秧大棚清理积雪已接近尾声,计划3月5日前扣棚全面完成。

  在萝北县东明乡红丰村,30多个青壮年劳力已连续干了7天,分成清雪、物资运送和扣棚三个小组同时推进。目前30栋育秧大棚的积雪已基本清理完毕,为水稻摆盘育苗打下良好基础。

  为提高农业生产科技水平,从2013年12月开始,萝北县聘请县畜牧、水产、农机、农技、农经、科研所等单位的专家,在全县8个乡镇分别办班,针对各乡镇的农业产业结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班,内容涉及种子、农药、化肥、农机装备、生猪奶牛养殖等多方面,截至今年2月份,共举办“科普之冬”培训9班次,培训农民和农村基层干部累计人数3000多人,科技入户1000多人次,下发宣传单挂图2000多份,科技宣传材料3000份,技术咨询520人次,为粮食增产丰收打下科技基础。

责任编辑: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