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张效廉:努力开创我省高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4-03-07 16:08: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7日讯(记者 王蕊)7日,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加强高校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高校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就切实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5个专题进行了研讨。

  张效廉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各级党委和高校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坚持群众路线,践行立德树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和谐稳定大局,有力促进了高校改革发展稳定,有效服务了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出席会议并讲话。东北网记者 王蕊 摄

  张效廉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重中之重,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把意识形态建设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阵地管理,建设师资队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要把党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充分发挥学校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对高等教育的坚强领导。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内容,强化主体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努力在高校营造清正清明清廉的政治生态。要把推进高校改革发展作为根本目的,深化高校改革,推进高校发展,服务全省大局,切实推动高校走质量提升的内涵式发展道路。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有关同志,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派驻民办高校党委副书记兼教育督导专员,党的关系隶属省委高校工委高校的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李澄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