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 推动军工企业健康发展
2014-03-13 10:30: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3月13日讯  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这盘“大棋”中,如何解决一些老军工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是一道不能绕过的坎。对此,孙喆代表呼吁,国家应在政策和资金上加大扶持力度,推动军工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切实保障职工收入。他建议,一是要加大军品生产任务调配力度,将经济发展相对落后的老工业基地城市的军工企业统一纳入国家安全发展战略,在生产资源和任务调配上给予倾斜和支持。加大科研投入,加快新型产品研发和已有产品转型升级,缩短产品定型周期,满足部队装备需求,打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扶持民品生产,加大军工企业现有民品生产政策支持力度,在技改资金投入、市场投放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建立优势民品项目专业生产线,保证民品生产需求,提高企业信誉和民品市场占有率。鼓励军工企业大力开发生产更多新的民品项目。三是支持厂办大集体改制。厂办大集体是计划经济体制遗留的产物,改制成本大、负担重,企业难以承受,地方政府承受能力也有限,建议国家加大转移支付力度。

责任编辑:李澄
相关新闻